青山没鹿

还有寂静,各种各样的寂静

尝试着用日式小说写一段同人文。

三月的花火

夜深人静的时候,远处的红枫下面有两个人影。

『内,我说啊....』

一个瘦瘦的,高高的男孩子带着一点犹豫开口了。他对面同样个子的男人温柔地望着他。

『见锋哥的话,考上大学是很容易的吧』男孩子的声音小小的,有点像三月份的时候正在冒出新绿的树苗。

「为什么这么说呢?一霖?」被称为”见锋“的那个男人还是很温柔的样子,但是语气里多了一些鼓励。

『唔,因为见锋哥的话,功课很好.....人又很优秀.....大家都说你的目标肯定是T大.....妈妈说我的话能考上M大就已经是万幸了.....但我猜我是不行的啦』被叫做一霖的男孩子有点害羞,手指攥着衣角,都有些发白了。

「你是傻瓜吗.....」那个男人好像是很无奈的笑着,「一霖也是可以的,一霖那么聪明。冬天的时候,一霖不是还发明了给腌萝卜注水的简单方法吗?」

『那种东西才不....反正我就是不行啦!』

那个叫”一霖“的男孩子怎么好像生气了呢?这个脾气可真是不礼貌呀。可是被抢白了一通的人似乎并没有生气,反而更加温和起来了。

「没问题的,我相信一霖」

呀,是告白吗?那个叫做见锋的,怎么好像脸红了一下?

『见、见锋哥......』

(下面用黑乙一的风格续写一点点)

时间一点点的流逝过去了,那个男人有些不耐烦的掐住了对方的脖子。

『见、见锋哥.....』那个男孩被提起来,拼命地挣扎着。

「早就想这么做了」男人笑得有些阴森森的,即便是离得很远的我,也感受到了一股寒意。

「每次看见你就恨不能杀掉你呢,我真是.....太差劲了啊」他慢慢又把人放下来了,什么嘛,杀人怎么能这样犹犹豫豫的呢?

『咳咳.....』男孩子捂着胸口咳嗽了一会,慢慢地抬起头。

『我早就说过了吧,见锋哥的话怎样都可以,只要是见锋哥想做的事情,怎样都可以的』

「胡说!」那个叫”见锋“的有点恼羞成怒:「就算是在腌萝卜里放进蜂蜜也没关系吗?」

『没、没有关系!』男孩子稍微迟疑了一下,但马上就坚定起来了:『腌萝卜里放进蜂蜜也好、把兔子的生/殖/器做成钥匙链也好,无论怎么样都可以!见锋哥的话无论怎样都可以!』

「真是....败给你了啊.....」”见锋哥“突然又露出了刚才那样的温柔的笑脸,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。

『所以,杀了我吧,这是见锋哥的意愿不是吗?』那个男孩子抚摸着自己的手腕,轻轻揉捏着上面凸起的血管:『见锋哥从小的时候就想杀掉我了对吧?』

「你?!」

『内,我都知道的哟,想杀掉我的人,一直跟着我的人,还有毁掉了腌萝卜的人,其实都是见锋哥你一个人吧?』

男人在路灯下的脸变得苍白了。

『说什么”我来保护一霖“,其实那些讨厌的事情都是见锋哥自己去做的吧?』

是审判吗?我费力地竖起耳朵,真想再听听清楚呀。

『一直跟着我,直到我跟小禾分手,还毁掉了今年准备送给乡下奶奶一家的腌萝卜。内,见锋哥,你知道那些萝卜要腌好是很费事的吗?』

「一.....」

『你却毁掉了它们啊!那些腌萝卜!』

那个男孩子激动起来了,不要大声吵闹呀,我不禁有点担心,这样的话会招来夜巡的警察吧。

「对不起.....」那个叫”见锋“的很缓慢的开口,他慢慢地跪在地上,用手捂住了脸。

「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」他一直这样喃喃着,像是在认认真真地道歉。

『都过去了』男孩子慢慢平静下来,把手放在那个男人的手心里。

『杀掉我吧,见锋哥,杀掉我见锋哥就会解脱了吧?见锋哥一直不能解脱都是因为我的缘故吧?』

跪着的男人抬起头,看着男孩子慢慢用刀片割开了自己的喉咙。

『我已经准备好了,见锋哥』


(下面用东野圭吾的风格来写)

”那么,小禾小姐,这就是您所提供的一本日记吗?“

站在我面前的男人戴着眼镜,用很严肃的口吻问道。

”是呀,我刚才说了这么多都是围绕着日记啊“我有些不耐烦,已经下午三点了,我还要和雨生还有小圆去逛街。

”那么....根据日记上的时间....命案记录的时间是一九九五年的十二月十一日,这是谁的日记呢?“

我怎么知道呀!但我还是耐心的回答:”这只是在现在租住的屋子里无意间翻到的杂物箱里拿到的日记,您的问题我并不能明白呀“

四点的钟声敲响了,审问处的门口传来一阵规律的敲门声,对面的男人看了我一眼,合上日记。

”她还是不肯认罪吗?“门外一个人问。

”她应该是罹患了失忆症,而且是选择性遗忘“这是刚才问话的那个男人的声音。

”不管怎么说,这个女人是没救了啊,杀了那么多人,竟然还记录下来,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重新生活“

”是啊,要不是最后一位幸存者报了警,她还在外面继续杀人呢,说起来,那个人就是日记中的「见锋」吧?“

”啊啊,是他,不过好像精神也受到刺激了,因为目击了恋人的被害,自己又差点也被杀掉了“

”说起来这个女人也很可怜呢,她的日记时间全都是一九九五年十二月十一日,那个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呀?“

”唔....我想想看....啊,想起来了,那一天的话,她自己的恋人就是那样被杀害的呀“

”啧啧,因为自己恋人被害而惊吓过度变成了一个杀人狂吗?“

”与其说是杀人狂,不如说是目击恋人被害之后,内心深处想杀人的欲望被激发出来了吧,总之今天辛苦了,那么,就到这里吧,这个女人接下来会移交女子看管所的。“

门外叽叽喳喳的说话声渐渐变小了,我的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戴上了手铐,皮肤都红了,真讨厌,这样还怎么去逛街啊。

我费力地弯下腰,从高跟鞋的鞋跟里拿出刀片,打算撬开锁眼。

(下面是梦野久作风格的结尾)

正当我努力地撬着锁眼的时候,我的脖子突然冰凉了一下,马上就滚热得不得了了。

我面前的桌子,桌子上的墨水盒还有一小本日记都被从动脉喷出的血浸透了,是谁呀?谁杀了我呀?我撑着力气回过头。

「你已经准备好了吧?」

那个男人非常温柔的对着我微笑,我的血染红了他的衣服,让他看上去像一棵红枫。

==完==


评论(36)

热度(7)